野鸠醉

【米flo】刚刚好 中篇

上篇链接 https://wendi590.lofter.com/post/1f64abc2_12a140ec8


Mikele没有想到他们能聊的这么投机。

Florent举着新盛满的酒杯,小心又激动地措辞。威士忌的颜色在灯光下显出精致的橙黄色。他没想到对方会和自己聊这么久。

酒吧里的人数开始渐渐变少,没有站在舞台上的Mikele并没有那么引人注意,偶尔会有几个小粉丝过来搭话。

他们可能都有点微醺了。

Mikele这么想着,他歪了歪头,再次冲那个大男孩挑起了嘴角。

“我去唱首歌吧。”他清了清嗓子。

“啊?今天还要继续唱吗?”Florent几乎是下意识反应。

“特别加场。”他冲着吧台的Merwan挥了挥手,扩大了音量,“我一会儿唱两首,可以吧?”

“好嘞。”

 

Mikele就这样走上了台。他发现自己在想他的脸是不是像那天晚上Florent一样红。

他摸了摸脸,探了探自己的妆。

啊,果然,又花了。

一时间他几乎有点后悔这么走上了台。然后他就对上了Florent亮晶晶的眼。那双眼在稀疏的人群中格外明亮。

哎,我之前怎么会没注意到他呢?

他的手握上了麦克风,嘴唇贴得很近。经常唱的歌的伴奏响了起来。

Mikele的表情变了,和在桥上唱歌也不一样。更加狂野,更加魅惑。

稀疏的人群里爆发出几声尖叫。

Mikele几乎是有些满足地笑了。

眼妆花没花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是那么的闪耀。Florent不禁这么想着,手里的酒杯被攥得很紧,流下了几串水珠。

 

几分钟之后,Mikele几乎是冲下了台,小跑着到了Florent的身前,轻轻从他手里顺走了还剩大半杯的威士忌——自从他在台上开始唱歌,Florent几乎无心喝什么酒了。那酒的颜色黄橙橙的,很好看,杯壁被攥得有了热度。Mikele几口干掉了那大半杯的酒,完毕还舒了口气。

“口渴。”他冲他无害地笑。

Florent继续愣在原地,有些无助地看向Merwan。而这回轮到Merwan耸肩了:“别让他喝断片了就行。”

    

嗯,没有断片估计也差不了多少了。

Florent半背半拉着Mikele,心情有点复杂。

他还记得几分钟前Merwan几乎是有些窃喜的笑容,表示方便的话就麻烦他送Mikele回去。即便Mikele在他耳边轻轻地告诉他自己可以指路,也并没给他带来多少安慰,反倒更加不知所措了。

音响和立麦都被Merwan贴心地放在了酒吧保管着,但Mikele的吉他还是舍不得的。

于是,他现在处于了一种大半夜一手拉着人一手背着吉他在街上晃悠的状态。坐出租车什么的,恐怕在这个时候是不太存在的。

醉了的Mikele并没有多闹腾,反倒是更加甜软。不时还得反映一下才告诉他怎么走。更令Florent感到慌张的是,他自己好像很享受这个过程。深吸了口气,他再一次扶正了往下滑的吉他,避开Mikele凑上来的那双大眼睛。

“就是这里了。”

听着Mikele话,Florent几乎是松了口气,淡淡的酒香从对方的口中散发出来,好像又一次麻痹了他的神经。

他连忙拽着Mikele到了门前,直到看他成功把钥匙捅进去才放下心来。看着对方跌跌撞撞地走进屋子,自己的任务好像也完成了,Florent摸着胡子思考是不是可以就这么离开了。

“请进。”

屋里的灯被摸索着打开,他的思绪就这么被打断了。

Mikele在他眼前甩在地上两双拖鞋后还夸张地行了个礼。Florent决定自动将这个归为他喝醉之后的举动。

“打扰了。”Florent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慢吞吞地穿上了对方的拖鞋。

Mikele好像被他的举动小小地取悦到了,他从对方的肩膀上取下了吉他,轻巧地放在了一边,便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小沙发上。

留下Florent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

“请坐。”好像为了表示让对方随便坐,Mikele敞开了腿。

“什么?”

“坐。”Mikele的笑容格外灿烂,他指着自己的腿,Florent终于明白了。

“不用了。”他没法笑得那么开心,话音几乎是挤出来的“我很沉的。”

“你不相信我?”

Florent瞄了一眼Mikele的小身板,好像更加局促了。对方的眼因为醉酒染上了几分困意,此时却因为Florent的反应而勉强瞪大了,带上了些许可爱。

“不是。”Florent努力给自己找着词,“你醉了,我去给你烧点水喝。”

对方好像要消化这句话的意思,倚在沙发上没说话,片刻后才应道:“好。”

“你真好,Florent.”

Florent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时候迅速站了起来的,他看着Mikele的脸渐渐放大,他下意识地偏了下头,一个吻就轻轻落在了他的嘴角。

“厨房在那边,水壶在柜子里。”说完这句话,Mikele再次瘫进了沙发里,好像刚才的举动再平常不过。

“好,好的。”Florent逃一样的进了厨房,脸上好像在烧。

接下来的烧水好像是在梦里进行的,他差些把水接溢出来。等他好不容易捧着一杯水走出厨房的时候,那个惹他不知所措的犯人却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倒是睡得香甜。

Florent松了口气,把水放在一边,自己释怀一样地也坐了下来。

他看了看表,凌晨2点18分。

真是不太健康的作息时间。

 

 Mikele醒了。在沙发上睡得不算舒服,被子也有点往下滑了。

等等,被子?

他微微清醒了一些,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两眼被塞在自己肩膀下掖好的被子。

Florent?

Mikele渐渐回忆起一些细节,几乎是有些自嘲地笑了两下。把被子放到一边,就看到有三杯水放在桌子上,每杯底下都压着一张便条。

Mikele拿起了一个杯子,他的嗓子的确有点烧的慌的感觉,边把一杯水干掉边读起第一张便条。

清爽的水滋润了唱了一个晚上而干涩的喉咙,Mikele的表情从惊讶变为了几抹笑意。

便条上的话无非是告诉他对方先走了,注意喝水和卸妆以免对身体不好等等的琐碎小事。第一张便条的字比较大,第二张就挤的紧了一些,留下的第三张便条因为第二张没有空位而单写了自己的名字。有些圆体的Flow在淡黄色的便条上显得有点可爱。

Mikele喝掉了第三杯水,他捏着最后一张便条,笑意更加深了。

“Flow.”

Mikele从便条上感到了爱意。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