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鸠醉

【米flo】刚刚好 上篇

    甜的

Mikele睁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坐在自己腿上的男人,对方不轻,压得他腿直发麻。而对方坐在他腿上,比他还局促,耳朵一时都有些发红,不敢正眼看他,长长的睫毛扑闪了两下就垂了下去。
“对,对不起。”他听见腿上的人儿软软糯糯地说了一句,声音小得只有他能勉强听见。
 
这要说到1分钟左右以前。
这天是一部音乐剧的首演,Mikele自然是不想错过,拉着Merwan就来到了剧场。津津有味地看了上半场,幕间铃声一响,他就把自己瘫在了座位上,舒展自己的身体。
Mikele感到有一束目光从刚才起就直直地定在他的身上。
他好奇地扬起头,对上了一双棕色的眼眸。
那目光的主人明显地瑟缩了一下,甚至有点紧张兮兮地捋了一下自己的碎发,啊,他的头发挺好看的,黑棕色的长发柔顺地搭在肩上,即便是留了胡子也显得温软,像个大男孩。Mikele不确定那是不是长发的功劳。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已经剪短的头发。
过了一会儿,Mikele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是想要从自己这里过去。
他嘟囔了一句不好意思,赶紧把自己的腿往内收了收。
那长发男孩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微低着头,又走近了一些,侧身想从Mikele身边过去。
可能是长发挡住了他的视线,可能是谁的脚绊了一下。
总之,Mikele就这么眼睁睁看着那男孩在踉跄了一下后一屁股坐在了自己身上。
一声低低的笑音从身边的Merwan传了过来。Mikele甚至一时不知道该看谁,一股淡淡的烦躁渐渐涌了上来。
腿在突然间重物的压力下有些发疼。
“对不起!”那男孩几乎是惊叫了一声。他腾得试图站起来。
     这一切似乎都发生在一瞬间,那人好像站起来得过于猛烈,还没舒展开的双腿紧接着就硬生生地撞在了前面座位的椅背。他疼的几乎是“嘶”了一声,紧接着再次摔进了Mikele的怀抱。
Mikele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不由得哼了一声。而这声音也已经被淹没在了Merwan绷不住的笑容里。
 
这次他们的距离更近了,那男子的背几乎都贴在了他的胸口,即便他努力尝试把自己往前移一点,他手忙脚乱的动作却并不能让他成功。他的长发扫过了Mikele的脸颊,有些痒。
Mikele感觉自己的笑意已经把烦躁顶了下去,听了对方小声的再次致歉反倒想安慰起了对方。
简直像个小熊一样。
就是不轻。
 
“别着急。”Mikele慢悠悠地说道,好像身上坐的不是个男子,而是个软乎乎的毛绒玩具。
对方好像僵了一下,然后才扶着椅背把自己撑了起来。Mikele觉得那人像是憋了一口气一般,冲自己微微倾了下身,就匆忙从过道里挤了出去。
 
“那算什么?”Merwan冲他挑了挑眉,看起来他好像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笑意。
Mikele冲他耸肩。
 
那男孩终是又走回了Mikele身前。
毕竟要从这里走回座位。
他停住了,几乎是忐忑地举起一只手,手里紧紧攥着一瓶矿泉水。
“那个,刚才很抱歉,这个是给你买的,我看,你好像没有带水的样子。”他睁着大眼睛,还不时没底气地瞟一眼旁边的Merwan。
Mikele发现这大男孩还挺高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坐着的原因,导致自己一定要仰着头看对方,却抬头即被那双眼睛所吸引。
“哦,谢了。”他拿过水,冲他晃了晃手,“腿,还疼吗?”
手上腕巾的颜色映在大男孩的眼里。他咧嘴笑着摇头,终是没有踉跄地走过了他的位置。
 
 
Mikele没有想到自己还能遇见这个男孩。
他现在正有些呆滞地举着右耳边的耳机,左手还揣在裤兜中,能感受到他自己星星皮带的棱角。他站在一个路灯下,在一片夜色中,这盏路灯也和其他成员一样悠悠照亮着后半夜的路,也照亮了对面男孩微红的脸,不知道他是不是微醺的缘故。就在刚刚,Mikele被男孩拦了下来。
大男孩好像决定了什么,年轻的脸看起来带了几分固执:“那个,方便的话,能告诉我在什么地方还能见到你吗?”好像觉得说的不太有诚意,他又补了一嘴,“我叫Florent, Florent Mothe.”
他现在看起来没那么自信了,觉得自己像是问了什么很失礼的问题,眼睛垂了下来,又固执地抬起来。
Mikele不是没遇到过类似的,却第一次遇到对方用这种态度的。
“每周六晚上,我会在那座桥上。”Mikele终于这么说道,他用手指了指方向,“基本。”
Florent看起来一下子精神了起来,眼睛都亮了亮:“谢谢!”他的语调很真诚,随即便跑走了。留下Mikele在路灯下咀嚼他的名字。
我在什么地方还见过他吗?
路上的喧嚣声早就消散了不少,Mikele身后的酒吧也只是微微亮着灯,宣告着还在营业。
Mikele抚过脸上的金箔。啊,妆好像花了点。
不知道为什么,他说的地点不是平常去的地方,可能觉得那个地方对男孩过于喧嚣。
 
Florent比Mikele到的还早,有些着急地在桥上兜兜转转。即便周围是行走的人流,一看到抱着吉他扛着话筒的Mikele,他的眼睛好像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但他却没有靠近。
Mikele这才想起来自己并没跟对方说具体的时间,谁知道他会在这里等了多久。
他走到平常放置话筒架和音响的位置,照常把东西摆好,抬头就又看到男孩亮晶晶的眼。他正蹲坐在不远处的地方,几乎是好奇又期待地看着他摆弄着这些东西,对上Mikele的眼神后又紧张了起来。
于是Mikele对他笑了一下。
那男孩一下子就笑开了。
 
Mikele开始弹起了吉他,拨弦的声音很柔和。温柔了桥上的喧闹。
人们有的也停了下来,有的可能是曾经也在这里听过Mikele的演奏,加入了Florent。
这种感觉和平常不一样。Mikele这么想着。
这好像给自己放个假,很悠闲。
他的声音温柔了这个桥上的夜晚。
 
Mikele在那里唱了多久,Florent就待了多久,或站或蹲坐,行人走走停停。Florent也一直没有凑得很近。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Mikele放软了声音对着麦克说道,他清了清有点累了的嗓子。
好像一下子被这句话点醒,Florent连忙从蹲着的姿势站起来。
“等等,Florent,Florent对吧?”他叫住了他。
对方几乎是欣喜地点着头。
“你觉得这些歌怎么样?”Mikele的表情很认真,甚至有点凶巴巴的。
“很棒,真的。有好几首歌我从来没有听过。”他回答得同样认真,“和平常相比很不一样。”
“平常?”Mikele扬了扬眉,心里已经有了个预估。
“呃,我听过你唱歌,在Merwan的酒吧里。”他现在看起来又有点紧张了,“很棒。”
啊,果然,怪不得那天在剧院里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而对方还在继续滔滔不绝:“你唱歌的感觉很有感染力,就,特别摇滚。我很喜欢听你唱歌。”
Mikele笑了,他现在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笑起来是有多大变化,让对方好像一下就换了个表情:“刚才我唱的,是自己的歌。”
“哇,我,我很荣幸能听到。”
“我很荣幸你能喜欢我的歌。”Mikele正了正背在身后的吉他:“要去喝一杯吗?”
“什么?”
“现在还早,Merwan的酒吧还开着。”


某天突然想到如果Flo摔倒米腿上会怎么样,于是,就写了这个文。
有评论会很开心的。
想他们啊啊啊。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